人神共憤! 南瑤宮員工私吞515萬香火錢

徐孟蘭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神明的錢也敢偷,而且是監守自盜。彰化知名媽祖廟南瑤宮香火鼎盛,卻有女員工涉嫌長期挪用香油錢,侵吞多達500多萬元,事件爆發是公所查帳,發現帳目不對,女員工監守自盜,因此主動報案,並將女員工免職。而地檢署檢察官也到南瑤宮和涉案女員工住處搜索,要釐清犯案手法和動機。

涉案的是一名55歲的周姓女員工,她隸屬市公所,被派駐南瑤宮服務30多年,負責點燈費和香油錢匯入公庫等相關業務,但她疑似沒有據實上繳,還將民眾捐款收據抽走,直到公所查帳發現,5年少了五百多萬元香油錢,彰化市長林世賢說:「這5年來被她貪汙了515萬,5年前的帳目都被她偷燒掉,找不到5年前的帳目。」市公所109年時發現報警,但因為疫情隔了1年,地檢署才發動搜索偵查,涉案的女員工已經被革職,檢調單位已經約談她到案說明,再搭配搜索來的相關帳冊證據,要釐清她的犯案手法、動機,有無共犯,以及到底侵占了多少香油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