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辯論PK核電處長 黃士修嗆告發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中選會舉行重啟核四公投案,第2場意見發表會,由領銜人黃士修對上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火藥味十足!黃士修一上場,就要許永輝小心發言,嗆聲說如再說核四不安全會馬上告發,還拿出當年核四廠安全程序書,上面有許永輝的簽名!不過許永輝解釋,安檢報告不等於運轉報告批評黃士修!

發表會一開始,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就嗆聲要對台電公司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提告,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說:「我不反對核能的未來,但我反對核四的重啟,黃先生剛才揚言說要對我提告,說當年的安檢報告是我做的,我必須說黃先生,你連安檢報告跟試運轉測試報告都分不清楚。」

安檢報告不等於運轉報告,但黃士修翻出文件繼續發動攻擊,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安檢安全程序書你每一份都有簽名,高壓爐心灌水系統。」台電核能發電處長許永輝說:「剛才是竹竿套菜刀啦,我簽的是試運轉測試報告,我再強調一次,我不是安檢小組的成員。」

針對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過去提出核四廠位在活動斷層上的報告,也是交鋒重點,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說:「監察院報告其實也打臉陳文山,我們台中有非常多的超長的活動斷層,這些東西(儲氣槽.煉油廠)發生了意外,它遠遠比核電廠脆弱。」打臉北台灣幾乎沒有活動斷層,但台中有很多超長的活動斷層,儲氣槽、輸油管、煉油廠全部都在中部,若這些東西發生意外,遠比核電廠脆弱,第二場意見發表會上,雙方你來我往互不相讓,讓核四公投案,成為全國矚目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