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藥集團"橫行北部! 得手逾3百顆安眠藥

莊明憲 張書銘 廖子瑄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新竹市

安眠藥是管制藥品,但是最近北台灣出現騙藥集團,涉嫌偽造「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機票和郵局,申辦「健保卡」收執聯,謊稱健保卡遺失,又有出國需求,騙取3個月份的「第4級」管制安眠藥。

目前苗栗以北,至少就有11家藥局受害,初估嫌犯得手3百顆安眠藥,依照地下市場價格,得手金額高達6萬元,晚間警方已經帶回嫌犯,嫌犯初步坦承,自己用藥成癮,詐騙換來的藥物都跟女友一起食用。

身穿黑色衣服全身包緊緊到藥局領藥,而且領的藥還相當多、行徑可疑,一家領完再換一家,同樣的方式重複到很多加藥局領取管制藥物,背後動機不單純,藥局藥師說:「我跟出去看,發現她上了一台奧迪的副駕,那個女生聽起來不是很正常,走路稍微有一拐一拐的,感覺背後可能有集團控制。」

新竹縣有藥師發現有異狀,立即通報才發現這完全是場騙局,領藥手法相同都是用一人的名字,拿偽造慢性病連續處方箋,機票和郵局申辦健保卡收執聯,謊稱健保卡遺失補辦中,因為出國需要要求領取3個月的管制安眠藥,苗栗以北有多家藥局受害。

警車裡面載著的就是涉嫌盜領藥物的嫌犯,從苗栗被帶回,嫌犯初步承認自己藥物成癮,用詐騙換來的藥都和女友一起食用,警方呼籲冒領藥品和偽造處方簽已經觸法,提醒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