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安眠鎮靜藥 新北婦恍惚墜樓

李明威 黃佩華 張容輔 報導  / 新北市

台灣安眠鎮靜藥用量,在這十年來持續攀升,全民健保的數據就顯示,目前用藥人口超過四百萬人,而且一年就吃掉九點二億顆,但千萬要注意副作用!今天(12)日凌晨三點多,新北市永和一棟華廈,就有一名婦人,從九樓摔到一樓遮雨棚;警消到場救援,把人救下來,幸好沒有生命危險,婦人說吃了安眠藥,突然聞到奇怪的味道,疑似夢遊,不小心就摔下樓。

市面上的安眠鎮定藥物,大多是透過干擾,或混亂人體的神經系統,才讓人入睡,但食藥署公布過,如果是含四種成分的安眠鎮定藥物,很有可能會導致夢遊的狀況,禁止醫師開給發生過類似案例的病人。精神科醫師袁瑋說:「每天固定吃一定會有耐受度出現,增加我們失憶就是記憶力不好的危險性,最常見的其實是出來,譬如說出來翻冰箱吃,或是煮東西剪指甲剪得,就是早上起來發現手上都是血。」

新北市永和就有婦人在睡夢中,突然聞到奇怪的味道,起床找啊找,沒想到竟然從九樓摔到一樓遮雨棚,幸好被警消及時送醫、沒大礙。附近鄰居說:「有人過來跟我講說,有人從樓上掉下來,叫我叫救護車。」婦人疑似服用安眠鎮定藥物,但英國研究,使用安眠藥三到六個月,罹患阿茲海默症機會比一般人高32%,使用超過六個月以上的話,甚至高了84%,依賴或是尋求好的睡眠品質,可能會先傷害大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