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勸戴口罩遭刺殺 凶嫌羈押

吳權原 莊雨潔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因為提醒帶口罩,桃園超商員工竟然被刺死,而這已經是近期第3起的超商店員遭到攻擊事件,雖說嫌犯已經被羈押,但死者爸爸怎能接受,自己養大的兒子去上個班就死了。

對此內政部長陳宗彥也在臉書說,希望能增加夜間巡邏的見警率,以台北市警力配置為例,目前以2人一組、每次3小時巡邏,也會特別去超商巡邏加強,但網友認為提升見警率可能會導致基層員警人力不足的問題浮上檯面,應該要有衛生單位的積極介入才是解方。

因為不滿遭到超商店員勸戴口罩,41歲的蔣姓嫌犯竟拿刀朝店員猛刺,造成29歲蔡姓大夜班店員不幸慘死,然而嫌犯被逮後坦承有持刀傷人,卻又說自己長期在身心科看診、並服用精神科藥物,因此只有片段的記憶,庭長鄭吉雄說:「本件有相當理由,認為被告有逃亡之虞,而依本件的犯罪情節,認為被告有反覆實施的狀況,因此裁定羈押。」然而即使嫌犯遭到收押,做爸爸的面對兒子的死,實在是心痛、難以接受。

死者父親說:「就是很難過呀,(希望)社會還給我們一個公道就好了。」繼屏東挖眼案後,又傳出因為勸帶口罩引發殺機,還是讓不少超商店員對於自身安全,感到憂慮有人乾脆辭去大夜班的工作,其它超商員工說:「我也是遇到類似桃園這個案子的事情,就演變成到後面老闆也不會讓我去上這個班。」然而面對這樣恐怖事件,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臉書上發文,除了譴責暴力、也要求警方要全力偵辦,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更表示,要辛苦警察同仁增加見警率。

然而以台北市警局為例,目前以2人一組、每次3小時巡邏,也已經加強夜間超商巡邏勤務,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行政科科長王智民說:「我們也會宣導,最主要是超商的這些員工,這種類似的情形之下,勿與施暴者產生言語或肢體上的衝突,類似狀況的報案,我們除了警方會迅速到場之外,必要時我們也會立刻啟動,快速打擊犯罪的快打的機制。」除了靠員警的保護,若以屏東和這一次桃園的案件看來,嫌犯都有身心方面疾病,看來不僅增加警力,各地方衛生局等相關單位,或許也可以有更積極的作為,才不會讓這些需要幫助的人,反而成了社區的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