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車站驚傳槍聲?! 台鐵:用BB槍趕鴿子

鍾孟翰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日前有民眾到屏東潮州車站搭火車時,看到月台有人朝屋頂開槍,而且還是台鐵的員工,當下相當錯愕,覺得站務人員怎麼把車站當靶場了,原來車站屋頂天天有4、50隻的鴿子棲息,但是沒有經費請「生物防治公司」來處理,就怕乘客被鳥屎滴到,才會用BB槍來趕鳥。

民眾拍到一名站務人員,在消防設備箱後面持槍往上射擊,接著抬著頭四處張望,這個畫面讓民眾很錯愕,站務人員怎麼把車站當靶場,這個地點是在屏東潮州火車站,而當天被拍到開槍的,就是這位副站長,隨身腰包就放著槍,不過是把空氣槍,上班會帶著它就是為了要趕鳥,屏東潮州火車站副站長邱旻杰說:「就用BB槍來趕鳥,那當然我們目的不是說要打鳥。」抬頭看看車站天花板,到處可以看到鴿子棲息,這也讓車站地上隨時都有鳥屎。

車站清潔人員說:「誇張啦,整個椅子都是鳥屎。」清潔人員都搖頭,天天都有清不完的鳥屎,還很怕乘客被滴到,車站清潔人員說:「這個(鳥屎)都會滴到旅客的身上。」就是這樣,但是又沒經費請人來處理,副站長就想出用BB槍來趕鳥,屏東潮州火車站副站長邱旻杰說:「我是覺得很抱歉,因為畢竟拿槍是比較有爭議的行為,所以那個時候(趕鳥時),我就會一個比較一個躲躲藏藏的方式。」

只是鴿子當下雖然被嚇到跑了,不過不久有飛回來,讓他們真的相當困擾,屏東鳥會表示,可以用其他方法來趕鴿子,屏東鳥會常務理事吳正文說:「可以用一些網子把牠圍起來,或者用一些一些反光的帶子,讓牠覺得不喜歡棲息。」不過邱副站長表示,不只潮州站,全台很多車站都有這個問題,也希望台鐵高層能有方案來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