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鬧事還不夠... 幫派假交友投資詐千萬

簡名杉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交友APP現在也成了詐騙集團的誘餌,竹聯幫仁堂副會長史姓男子,利用交友軟體,引誘被害人加入假的博弈網站,「假交友真詐騙」,透過後台修改數據,讓被害人血本無歸,行騙金額達上千萬。史姓男子還曾犯下妨礙自由、聚眾鬥毆等案件,連中山分局潑蟑案都跟他們有關,最後他被以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加上同夥共14人,全被移送。

警方攻堅,攻堅小組用力敲,但不管怎樣就是不開門,警方在經過一番努力之後終於破門而入,躲在門後的就是「假交友真詐騙的犯罪集團,他們利用交友軟體博取被害人信任,加入博弈網站,一開始先放小利給點甜頭,被害人投入鉅額金額後,再從後台修改數據,把他們的血汗錢全都騙光。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柯志仁說:「邀請被害人加入虛擬貨幣網站,初步清查有20多人受害,財損共上千萬元。」犯下詐騙案的竹聯幫仁堂副會長史姓男子還曾經率領其他成員犯下多起案件,包括108年12月蘆洲KTV刺殺案去年1月蘆洲薑母鴨滋事案,3月在士林以及5月的中山分局潑蟑案,新北地檢署聯合刑事局科技偵查隊加上各分局警力支援,將集團14人全緝獲到案。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柯志仁說:「那本大隊就立即規劃一連串的掃蕩行動,搜索了該集團20多處的犯罪場所。」史姓嫌犯名下上百萬的土地全都被查扣,14名犯嫌也都被依組織犯罪條例等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