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交友小心 北市去年76件性侵通報

網路交友小心 北市去年76件性侵通報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不少人,選擇透過網路或交友APP認識新朋友、談戀愛,不過,需要小心隱藏於其中的危機!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去(2019)年台北市性侵害通報案件中,有高達76件是遭到網友性侵。

網路上認識新朋友,相約見面,卻讓自己陷入危險之中,遭網友性侵事件,每年都在發生。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9年台北市性侵害通報案件共1,590件,其中,高達76件是遭到網友性侵,佔比高達4.8%。

台大醫院臨床心理師馬心怡說:「碰到還滿多個案就是,其實不太知道怎麼樣去保護自己,可能就是來自於,他可能有比較高的一些人際需求,但是在現實生活中,碰到一些困難,所以才在網路上碰到這樣的情況之下,就很容易為了想要交到朋友的感覺,去維繫這樣的關係。」網路交友很方便,逛APP看照片,雙方看對眼,下一步就是傳訊息聊天,卻很難確認對方真實身份。

台北市衛生局科長曾光佩說:「必須對於網路上面的訊息,交友的人際的狀況,能夠保持警戒。」衛生局提出,預防網路交友遭遇危險的「EASY」守則,包括,網路認識朋友要努力確認對方的真實身份,保持警戒、不要輕易在網路上留下,自己真實姓名、電話、地址等資料,見面時要選擇公共場所注意安全,萬一遇到危險要大聲呼喊。現在人用交友軟體追愛,但要保持警戒,才能遠離交友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