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接恐嚇信 揚言"到平交道撞火車"

蔡孟峻 徐靖壹 劉漢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又收到恐嚇信件了,信中內容提到自己因冤案有牢獄之災,揚言要發動砂石車和油料曳引車等大型車輛,到南部的平交道撞擊列車,但恐嚇信中沒有指明是哪個平交道,加上台鐵每天路線上有900多輛列車行駛,台鐵緊急通知鐵路警察,正當警方如火如荼偵辦時,下午2點45分左右永康交流道就傳出死亡事故,導致列車班次大亂,但台鐵表示是一般事故,否認跟恐嚇信件有關。

鐵路警察神色嚴肅舉起指揮棒,在各個平交道指揮交通,因為今天台鐵又接恐嚇信,揚言要開大型車衝撞平交道上的火車,台鐵9日早上,在局長信箱街到一封信件,署名是4個字的日本名,內文提到自己冤案有牢獄之災,將發動載有砂石及油料的曳引車,聯結車到南部的平交道撞擊列車,鐵警高雄分局不敢大意。

在轄區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四個縣市107個平交道加強巡邏,路警察高雄分局偵查隊隊長陳耀宗說:「這個已經涉嫌恐嚇公眾罪嫌,那我們會根據留言的內容,還有相關的資料來調查。」但就在員警草木皆兵時,下午2點45分台南永康交流道發生死亡車禍導致班次大亂,但台鐵調查後表示,只是單純一般事故和恐嚇信件沒有關連,但台鐵近日不平靜案件頻傳,警方只能持續繃緊神經,不敢大意任何風吹草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