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K9警犬隊萌翻 偵爆.緝毒衝第一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是全國唯三有成立「警犬隊」的縣市,K9警犬隊成立三年,任務大多是八大行業場所查毒,或大型活動巡邏有無爆裂物,有時還會拍可愛耍萌影片,增加曝光度,但實際走一趟警犬隊,就會發現這些警犬們,可是身懷絕技,打擊犯罪時的狠勁,更是帥度破表。

影片說:「你的肉粽好不好吃。」台中K9警犬隊成立三年,經常PO出隊上八隻犬搞笑影片,實際訓練時,可不是這副可愛模樣,記者徐孟蘭說:「警犬隊裝萌有壞蛋來也是很狠。」記者徐孟蘭說:「牠看起來很不一般。」牠叫忍者比利時狼犬,是偵爆犬也是防衛犬,一出場就目露兇光,領犬員口令一下,記者徐孟蘭說:「我的媽啊。」忍者咬住手套不放、猛甩,口水亂噴,記者完全招架不住,記者徐孟蘭說:「我的媽啊,我覺得左手會脫臼。」忍者攻擊超凶狠,一聽到領犬員口令,馬上鬆口停止動作,記者徐孟蘭說:「好險牠很聽話。」忍者攻擊猛烈,記者當下超想回家,記者徐孟蘭說:「OK,我們拍攝可以到此結束了。」

還有,CANDY黑色拉布拉多犬,專長搜毒品,記者徐孟蘭說:「用模仿安非他命的棉球藏起來給牠找。」跟著領犬員到處聞,聞到包包發現異狀,整顆頭塞進包包裡,記者徐孟蘭VS.領犬員說:「(這就是牠找到的信號嗎)對。」領犬員說,訓練警犬要因材施教,至少要訓練七、八個月,才能出勤,跑障礙,跳高,130公分高板輕輕鬆鬆,還有一定要絕對服從,一起做伏地挺身也沒問題,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確保出勤時,不出trouble,台中市K9警犬隊長江明慧說:「牠會覺得牠每次出去工作像在玩遊戲,那結束的時候就會獲得獎勵,所以牠會非常興奮,在每一次搜索勤務裡面。」

KTV查毒,球場維安,人多的大型活動,都能見到台中市K9警犬隊身影,耍萌是牠們天生魅力,但輪到上場打擊犯罪的時候,認真的態度和專業的技術,一點都不馬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