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產"母成植物人.嬰腦麻" 夫控診所缺失

徐孟蘭 洪年輝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1名李先生控訴,他35歲的妻子準備要生第4胎,找了當地風評不錯的婦產科生產,生產過程中疑似難產,用了4次催生藥和真空引產,最後是一邊壓右側肚子一邊引導,才生出來,但嬰兒疑似缺氧,媽媽子宮破裂大量出血,雙雙送醫急救,雖然人都救回來,但嬰兒被判定重殘腦麻,媽媽腦性病變,呈現植物人狀態,李先生非常崩潰,他認為接生的醫生有疏失,而診所則是發聲明表示遺憾,強調已經盡了最大努力,給患者最佳的治療。

李先生說:「目前的狀況就是不知道人,沒有意識。」,床上躺的是李先生的35歲妻子,臥床5個多月,手腳都僵硬了,李先生說:「嘴巴就是不規則會去咬,防咬的讓她咬住。」,李先生說,妻子現在就像植物人一樣,醒著但無法講話,吃東西會變這樣,竟然是因為生第4胎時碰到了意外,李先生說:「推說是我們產婦的問題小孩的問題,他們都沒有責任。」

李先生控訴的就是這間位在南投的婦產科診所,事情發生在7月7日,這天原本是夫妻倆要歡喜迎接第4個寶貝的日子,當時醫生判斷胎兒夠大有3600公克,因此安排留院催生,過程用了4次催生藥和真空引產,卻生不出來,護理師一邊壓右側肚子一邊引導,7月8日才生出來,但嬰兒沒有哭,媽媽臉色慘白,疑似子宮破裂、大量出血,母嬰轉院急救,人救回來了,媽媽卻因為缺氧腦性病變,呈現植物人狀態,嬰兒也因為缺氧被判定重殘腦麻,李先生說:「羊水已經破了,醫師也是後續也是慢了1小時才出現,判定說她這個不是難產。」,李先生控訴接生的醫生,有醫療缺失,診所發聲明稿強調,已盡最大努力協助病患達最佳治療,醫生也出面了說會配合調查,婦產科醫生陳醫生說:「針對媽媽跟小朋友目前的狀況,我們也是感同身受,案子已經要進入司法程序,我們還是會把我們那時候處置的方式,提供給院方。」

媽媽的臉書上,都是和孩子出去玩的照片,一家5口和樂融融,原本要再加入新成員創造更多美好回憶,現在卻因為生產過程出狀況,媽媽臥床不起嬰兒腦麻,李先生心痛,他一個人要醫院、家裡兩頭跑,無法好好工作,還有3個年幼孩子要照顧,希望主管機關衛生局幫忙釐清診所應該要付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