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場大盜橫行! 集團偷遍雙北.桃園

簡名杉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的一處私人停車場,上個月30日早上,業者接到顧客電話,說車子沒辦法出去,到現場查看之後,竟然發現停車場的電路、監視器以及繳費機全都被破壞,現金也不翼而飛,馬上報案,警方沿線追查才發現是竊賊集團。

1名男子鬼鬼祟祟,走進停車場繳費亭,進去之後第一件事,不是繳費,竟然是去移動監視器的鏡頭,讓人一看就覺得奇怪,時間回到幾分鐘前,1台白色汽車,開到新北市新莊中正路的私人停車場,進去後不是找車位,而是停在繳費亭旁偷竊,一直到隔天有其他顧客出不去,才發現遭小偷了。

停車場業者蔡主任說:「後來有客人出不去,才發現說,我們遠端完全都無法控制,派人到現場看了之後,才發現說機器被破壞得很徹底。」華視記者簡名杉說:「當時嫌犯只用了1支螺絲起子,就把繳費機破壞,並把裡面的3000多元現金,全部拿光光。」偷完現金後,嫌犯為了躲避追查,還把電線剪斷,導致繳費亭及外部的監視器停電斷線,店家損失金額超過10萬,業者馬上報警,警方沿街調閱監視器追查後,在板橋的五金行逮到嫌犯。

新莊分局福營派出所所長周義哲說:「在板橋1間五金行,查獲2名犯嫌,同時發現另一名鄭姓犯嫌,也是竊盜同夥,全案警方將3人,依竊盜罪移送偵辦。」,現在業者就怕在有類似案件發生,乾脆把零錢孔封住改成電子支付,而這個竊賊集團,犯案的時候通常都是3人1組,平時是工地臨時工,並沒有穩定職業,他們偷遍雙北跟桃園地區,連犯案開的都是贓車,嫌犯雖然只得手3000元,但現在要賠償破壞業者的設備,超過10萬元的損失,還可能因此吃上牢飯,實在是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