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奇景"機車插長樹枝" 防猴咬椅墊

林宛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柴山停車場出現特殊奇景,一整排的機車,有將近8成以上,上頭放著長長樹枝或是綁上彈力繩,有遊客行經,讓他看得一頭霧水,好奇上網詢問。華視新聞也實際走一趟看看究竟是在賣什麼關子,原來是登山客要避免獼猴啃咬椅墊,甚至撬開車廂翻找,才會想出這個妙招。

登山客來到山腳下,把車停妥,拿好裝備後,登山客說:「枝幹什麼的都可以放,牠就不會來。」隨手撿起一根大樹枝,把它往坐墊一放,而這舉動,不止他一人這麼做。登山客說:「看到有樹枝牠就不敢上來。」放好放滿,確認卡住,才敢離開,而有些人則是綁上彈力繩,原來是因為要避免這個狀況。

翻啊翻,看看車廂內,究竟有什麼好東西,這台翻完換下一台。登山客說:「你車放的東西包含手套通通都拿走,會抓坐墊都抓壞了。」不少人都有被猴子找上門的經驗,有人的坐墊還被抓破好多次,殘破不堪,為了別讓這些狀況重新上演,只好靈機一動,想出妙招。登山客VS.記者說:「我也是會用啦(可是有用嗎),有(有用是嗎)有用有用,有的人用看到就跟著做。」

雖然有8成以上跟著效仿,不過還是有登山客坦承,效果有限,因為獼猴真的很聰明,想鬥可是鬥不過牠。登山客說:「牠還是會用開牠很聰明。」想要在獼猴大本營生存下來,別讓自己財物受損,登山客只好想撇步,希望能和牠們和平共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