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實聯制遭自己人動粗 站務員怒提告

徐孟蘭 洪年輝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鐵自己人竟然為難自己人!苗栗站1名李姓站務員,要求2名台鐵男員工進站要掃QRCODE,對方拒絕還嗆聲,出手推擠將站務員推去撞牆,警察來了才停止。台鐵管理單位介入調查,肯定站務員在防疫工作堅守崗位,也要求2名男員工要遵守防疫規定,但雙方和解破局,站務員將對2名台鐵員工,提告傷害。

身穿橘色外套的李姓站務員,被猛力一推,大力撞牆壁,推他的2名男子還不斷朝他嗆聲,2名男子推擠站務員,站務員也不甘示弱,要求他們不要離開,警察到場處理,將雙方分開,站務員好生氣,因為推他撞牆的是台鐵局的,是自己人,火爆推擠站務員的竟然是鐵路局員工,衝突原因是他們進站時沒掃QRCODE,站務員要求他們掃碼,他們不但拒絕,對站務員大小聲,甚至出手和身體推擠站務員。

台鐵苗栗站長吳兆迪說:「每位旅客都要進站掃QRCODE,如果你有2位以上,事實上只要有1位掃QRCODE,然後再上面+1或+2,我們原則上也都會同意讓他們進來。」,台鐵對於李姓站務員堅守崗位,給予肯定和支持,而他遭到暴力對待不是第1次,今年初李姓站務員才因為阻擋1對逃票夫妻,慘遭丈夫掐脖子施暴長達4到5分鐘,全程忍耐沒還手,盡忠職守,卻換來暴力相待,尤其這次動手的還是自家人,李姓站務員不滿,已經對2名台鐵員工提出傷害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