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聯手日東武集團 推限量火車便當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為了防範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日本從11月30日開始,禁止所有外國人入境,加上之前疫情影響,不少民眾很久沒有去日本了,為了一解這些喜愛日本民眾的相思之情,台鐵和日本鐵道公司東武集團合作,推出限量400盒,而且只在台中販賣的特製便當,將日本高級鰻魚和台灣油飯混搭,配上干貝絲、櫻花蝦等配菜,裝在蒸汽火車造型的便當盒裡,首日開賣,凌晨4點就有民眾來排隊。

還不到中午,台鐵台中站的便當販售處,就已經排起長長的人龍,他們都是來搶購限量版的火車造型便當,不但有著日本等級的鰻魚,整片鋪在油飯上,還加上了干貝絲、櫻花蝦等各種海味,而且便當盒的外型,更特別是1台蒸汽火車,吸引不少民眾凌晨就來排隊,民眾簡先生說:「從太平出發然後4點多就到這邊來,我的目的當然就是為了買這個限量的便當,一方面是說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就沒辦法去日本,沒有辦法出國去日本買一些,體驗一下國外鐵道的特色,剛好藉由這次的機會來買一下這個蒸汽火車造型的便當,我覺得是非常非常值得。」

來買的不是鐵道迷,就是喜歡日本的民眾,因為這次的造型便當,是台鐵和日本鐵道公司東武集團合作,讓無法前往日本的民眾,能一次品嘗到台日2種美味,台鐵附業營運中心總經理陳文川說:「便當充滿著日本的玩味,而且它也可以展現呢這個,台灣傳統的經典的台式的一個美味。」台鐵說由於蒸汽火車造型的便當盒,數量有限,因此這個便當限量400盒,每天都有固定販售的數量,而且只在台鐵台中站和高鐵台中站,為期10天限定販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