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工作安排? 南平車站副站長.站員互毆

不滿工作安排? 南平車站副站長.站員互毆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台鐵最近頻頻出包,令人擔心乘車安全,沒想到花蓮南平車站,有站員因為轉轍器保養問題,不滿副站長指示,不可以在白天作業。竟然在隔天值夜班時找他理論,還演變成互毆事件,最後站員左手臂受傷,被送往鳳林農民醫院治療,而副站長則繼續執勤。台鐵表示將會召開考勤會,依規定對兩名站務人員,進行懲處。

江姓副站長說:「以下犯上。」副站長在閘門口,生氣的說站員以下犯上,站員則委屈的指著自己的手,向警方解釋自己的傷勢,兩人不斷爭執,讓寧靜的南平車站不太平靜,員警VS.蔡姓站員說:「誰打誰,他打我你看。」花蓮縣鳳林鎮南平火車站發生員工互毆的事件,而起因是因為保養轉轍器。

12月8日上午蔡姓站員,保養鐵軌上的轉轍器,但根據規定,白天不可以在正線上進行這項作業,江姓副站長發現後,多次用無線電呼叫制止,當天晚上站長也向站員說明理由,沒想到隔天,江姓副站長值夜班時,蔡姓站員卻找上門來理論,兩人爆發口角,越吵越兇演變成互毆。

台鐵花蓮運務段段長吳金添說:「站員送到鳳林榮民醫院去看診,那副站長本身也有受傷,因為他認為是小傷,所以他繼續在車站值班。」明明是好意提醒,卻因為溝通不良,最後還演變成肢體衝突,傷害同袍感情,台鐵表示,將會召開考勤會,依規定進行懲處。

對於台鐵的說法,蔡先生12月13日表示,雖然台鐵規章規定白天不能保養轉轍器,但是實務上大家都是白天進行擦轉轍器的作業,除較大站花蓮站以外或有夜班外站會在晚上有人會選擇在晚上進行保養外,大家都是白天進行,且有保養工作記錄簿可供查證,蔡員並不認為自己有違反規定,也認為副站長指控不實,已向涉及打人的副站長提出傷害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