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飄雪! 武嶺停車場被追雪潮塞爆

李盈萱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今天有2個地方人都超級多,一個就是賞雪勝地,合歡山武嶺另外一個就是最近在屏東屏東萬丹舉辦的紅豆節,人都是擠爆的狀態,先來看到武嶺主要是受到冷氣團的影響加上水氣,氣象局預估今天合歡山有機會下雪。

於是清晨就有大批的民眾湧入,武嶺的停車場、觀景台通通都是人,直到警察8點上工站崗才讓交通稍微恢復秩序,到了快9點的時候是下起了些許的冰霰,中途一度有1、2分鐘的飄雪,雖然時間不是很長,不過看到的民眾都覺得很幸運。

民眾大喊下雪了,他們在南投松雪樓等了一夜,終於等到雪花了,而下起雪的不止松雪樓,還有武嶺,看到雪的民眾興奮無比,但一旁的武嶺停車場,已經被車子停滿滿,還是有車不停開進來想要停車,警方只好出動三角錐,不斷勸離卡在路上,找不到停車位的車主離開,但車子還是不斷開進來。

這些都是想要上山看雪的民眾,因為冷氣團到來,全台山區氣溫驟降,在合歡山及附近的武嶺,一早就下了5分鐘的冰霰中途還一度飄雪,讓武嶺觀景台停車場通通擠滿人潮,民眾說:「5點多、6點就出發了,車在昆陽走一個小時走了上來。」

民眾說:「我們12點就出門了,4點多就上來了。」想看雪的民眾太多了,武嶺從早塞到晚還有民眾乾脆前一天就夜宿在車內,將車椅打平鋪上溫暖的被子,還掛上氣氛燈,打造溫暖小窩不想錯過下雪時刻,北中南的追雪族不論多遠多冷,做足準備不畏寒冷,就是要看到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