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嶺微解封亂象 遊客脫口罩拍照.野炊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微解封開始,台灣公路最高點的武嶺亭,上午開放讓遊客上去拍照欣賞美景,不過有些遊客,不等主管單位拆封鎖線,就直接衝上武嶺亭,還有人違反防疫規定,直接脫下口罩拍美照,而停車場也出現遊客當場開瓦斯爐野炊的畫面,各種亂象又紛紛出現。

合歡山武嶺亭,一早八點多微解封,已經有遊客搶頭香,衝上山來拍照,遊客表示,平常都在上班剛好今天有休息。只是在稍早前,封鎖線還沒拆除,就有人直接把圓錐桶移開,爬上武嶺亭欣賞風景,有人乾脆脫下口罩拍美照,但微解封規定,還是必需戴上口罩,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表示,在武嶺亭脫下口罩的話,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得處以3000到15000的罰金。

目前武嶺亭實施人流管制,一次最多只能停留18個人,停車格也裝設交通桿,把停車數量降載40%避免群聚,太管處人員表示,現在目前是控制在18個人,最主要目的就是做人流管制。是遊客除了違規脫口罩拍照,許多亂象還是接連出現,有人跨越欄杆拍風景,險象環生,甚至還有人在停車場擺起瓦斯爐煮火鍋,公然野炊。

好不容易可以出門透氣,大家一看到山上美景,什麼規定、病毒全都拋到腦後,而攀爬欄杆、現場野炊依法可開罰1500元,脫口罩拍照最重要罰15000元,違規罰錢事小,要是釀成山林火災或是造成防疫破口,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