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肉湯喝到菸頭! 客人要求捐1萬爆口角

張政慧 高采葳 梁宏志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有一名女子到羅東夜市一家店買羊肉湯,沒想到卻喝到菸頭,老闆一開始很驚訝說願意退錢也願意再給她一碗,不過女子不願意,反倒希望他能捐1萬元給公益團體,當作警惕,對此老闆還嗆聲說只願意捐1000元,要捐一萬塊他今天賺的都沒有了,雙方爭論不休,最後還找來警方和解,但就算重撈一碗,這樣的羊肉湯,你還敢吃下肚嗎?

熱騰騰的羊肉湯用湯勺撈起白白一大塊,這不是青菜而是抽過的菸頭,竟然就藏在湯底裡,宜蘭這名女客人氣得在網路PO文,因為1日晚上她在羅東夜市排了一個多小時外帶2碗羊肉湯卻吃到菸頭,她走回去和店家說明,考慮到食安罰款都是萬元起跳,希望老闆能捐1萬元給公益團體當作警惕。

但老闆卻認為退款重新換一碗就好了,畢竟工作人員也沒人抽菸,但女客人堅持最後老闆直接翻臉說只願意捐1000元,民眾說:「生意很好很多人都會眼紅,跟他說鼻子捏捏就算了。」民眾說:「兩回事衛生最重要。」民眾認為捐款和食安是兩回事,儘管客人最後沒有收下退款,但她卻認為老闆知道有菸頭,卻沒有把湯倒掉重煮實在不應該。

消保官王雅琳說:「消費者可以到縣市政府的,消費服務中心來提出申訴,她如果是基於公益目的,我是覺得可以考量。」律師吳光群說:「如果店家認為消費者提出一萬塊捐公益的條件,認為說是不合理的話,店家其實是可以不答應。」針對店家衛生局還要好好調查,只盼業者重視食安問題,別讓消費者把危機傻傻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