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臥龍洞"命案 吊掛1男遺體2人失聯

黃種瀛 洪年輝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埔里一處荒廢多年的秘境「臥龍洞」發生懸疑命案,跨年當天有民眾來這裡登山健行,赫然發現一具吊掛的男性遺體,警方進一步偵辦,得知後續還有1男1女進入山洞也下落不明,現場還留著沒騎走的機車,警方和民間救難團體,元旦假期連日搜山都沒有結果,全案疑點重重。

去年12月31日跨年當天,一對夫妻來到這裡登山健行,竟然在距離停車場約1公里遠的步道旁發現一具吊掛的男性遺體,嚇得趕緊報警,搜救人員說:「我這邊夾著。」警方那邊有在通知說還有2個人還沒有下落,所以希望我們再去協助他們一下。」由於臥龍洞內相當狹窄只能容納一人通過,而且坡度陡峭、地面濕滑,警方和民間搜救團體合力把遺體搬運下山。

調查得知,死者是32歲范姓男子,長期住在埔里,但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當天還有范姓男子的2名友人,1男1女共乘一部機車來到這裡,之後機車留在原地沒有騎走,警方和搜救團體,犧牲元旦假期擴大搜山都沒有結果,埔里分局副分局長凃瑞煙說:「除發現范男(死者)所騎乘的重機車外,旁邊尚有發現一部重機車,分析該部機車為,郭姓男子及王姓女子所騎乘。」

臥龍洞荒廢多年,最近才有文史工作者前往探尋,而這裡的一線天美景,這幾年也成為民眾登山健行的秘境,沒想到竟然發生離奇命案,還有2人行蹤成謎,全案疑點重重,檢警除了解剖遺體釐清死因,也持續搜索死者2名友人的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