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信號彈繞行嚇壞民眾 6囂張飆仔落網

李明威 翁乾晃 吳昇鴻 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危險駕駛的事件,台北市文山第一分局元旦晚間接獲報案,有很多部機車遮蔽車牌在車道上亂竄,騎士不只沒戴安全帽,還施放煙火、信號彈,造成民眾恐慌。警方隨即調閱台北和新北市的監視器,通知6名犯嫌到案,也依公共危險罪函送地檢署偵辦,至於燃放信號彈,警方也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移請裁罰。

長按喇叭在街道上飆速,騎著機車卻手拿信號彈,還施放煙火,元旦當晚10點多,一群機車騎士遮避車牌到處亂竄,沿著木新路、指南路和新光路,往深坑方向行駛,造成民眾恐慌趕緊報警,台北市警局文山一分局副分局長呂政國說:「案經本分局擴大調閱北市文山南港區,以及協請新北市警方調閱相關監視器影像,抽絲剝繭過濾出總共有11部機車涉嫌,目前本分局已經通知6名犯嫌到案說明」。

這群飆車騎士在路上超速行車,還做出危險行為,完全不把自身安全和週邊車輛放在眼裡,心存僥倖想要以身試法,警方也將依法告發,台北市警局文山一分局副分局長呂政國說:「警方除了將依違反刑法第185條,公共危險罪函送地檢署偵辦以外,另就沒有戴安全帽,無照駕駛等危險駕車行為,皆將依法告發,至於燃放信號彈之違規行為人,我們將依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移請裁罰。」警方表示會陸續傳喚到案,同時也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為逃的過法網,做出危害生命安全和社會秩序的行為,還是要面對法律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