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黑"手伸進補選 霹靂小組動員掃蕩

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倒數,台中警方為了杜絕黑道和地下賭盤影響選情,出動大批警力,全面掃蕩幫派和暴力討債份子以及販毒集團,其中有嫌犯,碰到霹靂小組攻堅,竟然爬到隔壁加油站的天花板想躲避追緝,但還是被佈下天羅地網的員警包圍逮捕。

霹靂小組說:「破門破門。」,霹靂小組荷槍實彈破門攻堅,霹靂小組說:「不要動,不要動,趴下,趴下。」,霹靂小組攻進檳榔店後面的房間,裡面的人看到警察衝進來,全都抱頭趴下,被一一壓制,但有嫌犯拒捕,爬上隔壁加油站的屋頂想逃跑,嫌犯爬上屋頂,卻怎樣都沒想到,警察早就在那等他,而且周圍都是警察,連對面大樓制高點也有霹靂小組用槍瞄準,上面還有架相機,自動補捉移動的人員,不放過任何一個漏網之魚,嫌犯也只能趴下乖乖被抓。台中霧峰偵查隊長張漢章說:「曾姓主嫌他是之前天道盟松山會的一個要角,他主要的是以暴力討債來營生,動輒就是持槍來恐嚇,甚至於強灌被害人強酸。」

除了破獲暴力討債集團外,還有天道盟在台中的勢力也被瓦解,天道盟成員假藉投資虛擬貨幣和行車糾紛,指揮旗下小弟,毆打或恐嚇被害人,集團7人也全數落網,台中市刑大偵一隊長凃志宏說:「先行墊款並於事後再強行索討,在被害人索討不成的時候,便對被害人施暴恐嚇取財,來強逼簽本票。」,台中警方1月3日到6日4天,就破了8件組織犯罪抓74人,販毒19件28人,詐欺機房17件80人,地下錢莊14件20人,大規模掃黑、掃毒抓地下賭盤,就是因為中二選區立委補選,只要可能影響選情的黑和賭,全都掃蕩,還有農曆春節也快到了,因此積極掃黑,維持治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