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拿獎金5萬? 男拒交帳戶慘遭軟禁

簡名杉 張道詠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民眾找工作的時候千萬要注意求職陷阱。一名住在新竹的男子,看到有人刊登廣告,來面試就發獎金五萬,看到這種好康,馬上不疑有他,訂了車票就上台北,殊不知一切都是騙局,嫌犯要求他交出帳戶以及信用卡,甚至將他軟禁,最後是趁著對方不注意逃跑,衝到派出所報警。

一大群警察,荷槍實彈,衝進一間民宅,房間裡的人,才剛睡醒,還有人連衣服都還沒穿好,看到警察衝進來,只能狼狽的趴在地上,乖乖束手就擒,現場還搜查到,海洛因以及安非他命等毒品,這群人除了吸毒,還涉嫌假求職詐騙,30歲的周姓男子,平時住在新竹,看到廣告上刊登,來面試發五萬元獎金,心想要發財了,馬上搭車到嫌犯位於新北市淡水的據點,卻被要求交出帳戶跟信用卡,但他拒絕後,卻被強押軟禁在房間裡,最後趁房裡都沒人,才趕快跑到派出所報案。

另一處,警方拿著破門的器具,把門給撬開,房裡的男子,看到那麼多警察,只能乖乖被逮,但這間民宅可不是單純的住家,而是洗錢的水房,自稱是竹聯幫的,王姓主嫌,在交友軟體上,假冒成帥哥美女找被害人認識,取得他們信任,再慫恿他們,投資虛擬貨幣,等到被害人上當匯款之後,馬上派車手,把贓款領出來,換成虛擬貨幣洗到境外,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說:「初步清查,至少有50餘名,被害人受害,那不法的金額,高達有五千餘萬元」,不管求職詐騙還是假交友詐騙,其實都是看準民眾想輕鬆致富的心理,但只要多一份警戒別相信話術,遇上詐騙集團您也可以全身而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