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尋職津貼 新鮮人求職最高領3.2萬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宣布,為了鼓勵應屆畢業青年在疫情中積極求職,將於下週一推出「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應屆畢業青年第一次尋職,將可獲每個月1萬元求職津貼,最長3個月,最多3萬元,加上在「台灣就業通」網站登錄個人資料、完成職業性向測驗等,就可先獲2千元津貼,合計最多達3.2萬元,這是勞動部首度針對社會新鮮人推出尋職津貼措施。

大學畢業生陳同學說:「工作不算好找,覺得還是有受疫情影響,人力銀行上面有職缺,我看他們招募的日期都是很久以前,可能就開在那裡,就真的有缺人才會通知。」今年碰上疫情的大學畢業生,不想在家裡蹲該怎麼辦?勞動部首度對社會新鮮人推出尋職津貼措施,只要你先登錄臺灣就業通,一律先給獎勵2千元,一個月1萬元,最長3個月,最多3萬元,那麼誰能領呢?

只要是20-29歲應屆畢業青年,參加計畫時還沒就業,過往的打工勞保投保薪資,必須在2萬3100元以下就能參加。勞動部次長王安邦說:「下個禮拜一開始上路,登錄到台灣就業通網站,一登錄就有一筆獎勵金(2千),然後開始進行我們就業諮詢就業輔導,視應屆畢業青年尋職狀況,逐月來看是否符合資格。」

但錢不會白白掉下來,第1個月必須有2次求職紀錄,還要參加1次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課程,才能獲得第1個月尋職津貼1萬元,如果9月底前自己順利找到工作,還有獎金鼓勵。只要做滿3個月就發2萬,做滿半年再追加給你1萬!勞動部端出6項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預計投入約62億元,估計有18萬名青年受惠,希望疫情打亂了生活,也別打翻了飯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