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新鮮人注意!尋職津貼今開放申請 最高可領3.2萬

社會新鮮人注意!尋職津貼今開放申請 最高可領3.2萬 | 華視新聞
應屆畢業生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不過在疫情衝擊下,仍有不少企業人力需求大減,讓今年應屆畢業生就業情勢因而受到影響。對此,勞動部推出「青年尋職津貼」計畫,應屆畢業生首度尋職每個月將可獲1萬元求職津貼,最長3個月,最多可領3萬元;此外,在「台灣就業通」網站登錄個人資料即可先領2000元,津貼合計最多達3萬2000元,於今(16)日起開放申請。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協助新鮮人求職!勞動部首推「尋職津貼措施」

為了協助畢業青年就業及減輕經濟負擔,勞動部首度針對社會新鮮人推出尋職津貼措施,分別以「找工作有獎勵」及「練功夫有獎助」推動6項措施,協助18萬青年積極尋職及穩定就業。

勞動部說明,「找工作有獎勵」依青年不同待業求職階段,提供多項津貼;針對求職中的青年,勞動部則規劃「110年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鼓勵青年強化求職準備,協助青年求職過程中減輕經濟壓力,每月提供1萬元尋職津貼。此外,對於剛畢業的青年則有「110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鼓勵畢業生於9月底前就業,且穩定就業3個月以上可獲得最高3萬元就業獎勵。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申請QA一次看:

一、「青年尋職津貼」申請資格?

「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即日起開放申請,適用對象為20歲至29歲應屆畢業生且參加計畫時尚未就業、過往的打工勞保投保薪資須在2萬3100元以下即可參加,以及去年應屆畢業役男,預估協助10萬名青年。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二、「青年尋職津貼」如何申請?

欲申請者須先到台灣就業通網站成為會員,並進行求職準備,只要參加心理測驗評量或者是參與數位學習平台就業促進課程,就可先領取2000元尋職津貼。

三、如何領取津貼?

後續每月1萬元的尋職津貼將以30天為一期審核發放,共計3期,社會新鮮人必須把求職行為及紀錄上傳網站審核。

四、領取津貼有哪些限制?

勞動部指出,青年若要領取尋職津貼,第一個月必須有2次求職紀錄(如投遞履歷等),且要參加1次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的就業輔導活動,才能獲得第1個月尋職津貼1萬元,審通過才會發給;第二個月則要有3次求職紀錄,以及經過1次的公立就服機構的求職推介服務;第三個月則須有3次求職紀錄及2次的求職推介,總計最高可領3萬2000元。

五、9月底前就職,獎金再加碼

勞動部表示,參與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後,仍可以參與在9月30日前穩定就業的「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勞動部說明,新鮮人於今日完成登錄參與青年尋職津貼計畫,並在9月30日前找到工作,即可領1萬2000元獎金,工作滿3個月就發2萬,滿半年再追加1萬元,合計可領4萬2000元。

(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