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樓火6死 房客不滿遭催繳租金縱火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6死6傷的出租大樓火警,案情大逆轉,竟然是人為縱火!警方查出,原來是大樓內一名鄭姓租客,不滿女房東催繳房租,甚至逼他搬離,因此憤而縱火,結果因為女房東常在樓梯堆方雜物,火勢延燒速度很快,許多住戶來不及逃生,紛紛爬到陽台、頂樓甚至是遮雨棚上等待救援,雖然消防隊派雲梯車到場,但因為道路狹窄車又多,雲梯車一度無法升起,導致有人忍受不了高溫及濃煙,從高處墜落,直到路人協助將路邊車子搬開,消防隊搭雲梯將民眾陸續救下來,不過在火勢撲滅後,搜救人員還是分別在3、5、7以及加蓋的8樓頂樓,找到6名罹難者。

起火的7層樓大樓,包括樓頂窗戶,全部都竄出火舌,大量濃煙,包圍了整棟大樓,火勢延燒速度太快,租屋客來不及逃,紛紛爬到陽台頂樓,有一男一女,站在遮雨棚上大聲呼救。消防隊立刻派出雲梯車,不過道路狹窄,路邊停滿車子,雲梯一度升不起來,好幾位民眾,趕緊幫忙用人力方式把車子抬走。

這時,同樣是爬到雨遮求生的一名男子,疑似是被濃煙嗆得受不了,從高處墜落,幸好,摔在一輛白色轎車車頂,這也保住了他的命。最後,雲梯車升起救下站在遮雨棚上堅持了將近一個小時的男女,直到火勢撲滅,正當大家鬆了一口氣時,壞消息卻不斷傳出。

消防和搜救隊員,先在三樓找到一名女性,但送醫後沒救回來,緊接著又在五樓兩間房間,以及通往六樓的樓梯間,找到三名男性,送醫後同樣宣告不治,接著又在,七樓電梯口,以及,八樓房間內,找到一男一女但兩人都已經明顯死亡,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卓俊忠說:「比較嚴重外觀無法辨認的部分,我們已經針對這3位死者,採取血液DNA做一個檢測。」

一場火釀成6死6傷,消防隊和檢方上午帶著69歲女房東進火場勘驗,勘驗後,女房東前往殯儀館時卻大喊 : 「放火的人是瘋子」隨後,警方召開記者會,說抓到縱火犯,而縱火的人就是住戶。台中市警察局副局長鄧學鑫說:「犯案的原因是因為,房東催他的這個房租,以及要他遷到其他的地方去,而造成他的不滿,那因為一時的衝動,來造成今天的這個悲劇。」警方目前除了依照公共危險罪,將縱火的鄭姓租客移送地檢,由於女房東也常在樓梯堆放雜物,涉嫌影響到逃生,將會一併偵訊釐清她的責任。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