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8萬! 65萬"植物界愛馬仕"遭竊

賴曼妮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最近幾年國內流行起觀葉植物,其中斑葉橘柄蔓綠絨的價格最高,光是一片葉子,就要價8萬元,有植栽界愛馬仕之稱,因為一般葉面都是固定花紋,但這個品種的蔓綠絨,只要綠葉細胞發生突變,就會在葉面上長出不一樣的白色紋路,彰化一名呂姓男子,看準稀有性,到田尾公路花園,偷走園藝店一盆價值65萬元的斑葉橘柄蔓綠絨,才放在店裡2天,就被偷走。

黑夜中一名男子,在大街上鬼鬼祟祟,潛入田尾公路花園一家園藝店,偷走價值8千塊的龜背芋,但這可不是他犯下的第一件竊案,來到另一間園藝店,店家回想去年4月份,從泰國進口了一盆觀葉植物斑葉橘柄蔓綠絨,要價65萬元,號稱一片葉子價值八萬,有觀葉植物界愛馬仕的美名,店家原本想當鎮店之寶,沒想到才擺了2天就失竊,當事店家王小姐說:「擺了2、3天(遭竊),報警之後過很多個月之後,警察才來說有看到疑似的人。」

近幾年來台灣興起觀葉植物熱潮,在去年4月嫌犯呂姓男子,看準觀葉植物價高,其中斑葉橘柄蔓綠絨的價格,更是觀葉植物界的天花板,呂姓男子一把偷走價值65萬的斑葉橘柄蔓綠絨,還到其他間園藝店下手,當事店家王小姐說:「(當時)台灣才剛開始盛行這個東西(觀葉植物),我們看到的時候想說先買回來這樣,一方面也是自己喜歡,每片葉子長出來的紋路斑點都會不一樣。」

到底貴在哪裡,斑葉橘柄蔓綠絨是熱帶雨林觀葉植物,原產地在巴西,因為綠色的葉面產生變異,就會有不同的白色紋路出現,每片葉子都不同具有獨特性,每片要價8到10萬,是名副其實的觀葉植物愛馬仕,彰化縣海豐派出所副所長林和成說:「純粹都是欣賞用,然後他(呂嫌)把它(竊物)拿去變賣,白天先到現場勘查後,再利用晚上行竊。」

呂姓男子看準物以稀為貴,搬走65萬的昂貴植物,還跑到另一間店,偷走一盆8千元的龜背芋,警方透過監視器逮人,法院審理後將呂姓男子,依竊盜罪將兩件竊案,各處1年和6個月徒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