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製作總統"戰袍" 宏遠紡織濃煙竄天

劉漢生 王美雅 榮昊北 報導  / 台南市

紡織大廠宏遠興業位在台南市山上區的倉庫,發生大火,火勢猛烈,濃煙竄天,遠在20公里外的國道路段,都清楚看到大量黑煙,這間紡織大廠,主要生產機能性布料,曾因製作總統蔡英文的競選外套而爆紅,今(15)日股價收盤小跌,業者表示,是電線走火造成火警,起火點在放置胚布的倉庫,目前庫存足夠,產線並沒有受影響,而火警導致空汙,環保局將依違反空汙法,處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熊熊大火吞噬廠房,火勢燒的猛烈,大量黑煙直竄天際,高空俯瞰,像巨大火球越燒越烈,倉庫內放置很多布料,易燃物使得大火,更加難以控制,消防隊不斷增派人車,到場灌救。遠在20公里外的國道,就能看到濃煙,附近居民看到火這麼大,覺得很恐怖,聞到味道更是受不了。

居民說:「頭暈暈的不舒服。」周邊的山上國小也受影響,擔心空汙第一時間,緊閉門窗加強提醒,山上國小校長蘇耿義說:「我們還是請小朋友盡量都留在教室裡面,不要到外面來逗留。」

起火的地點,是在台南山上區的宏遠興業公司,上午10點多,布料倉庫發生大火,火勢1個多小時後才控制,消防局四大隊大隊長蔡國保說:「據現場廠長轉述員工是電線走火的火星掉落到布料上面。」

宏遠興業是老字號的紡織大廠,主要生產機能性布料,蔡英文兩屆競選總統,身上所穿的「戰袍外套」都是這間公司製作,搭上選舉熱潮也因此爆紅,外套賣到缺貨,這次火警起火點是堆放半成品布料的倉庫。

公司副總向文桂說:「我們胚布還有好幾個倉庫所以那是一小部分,所以對我們來講生產線完全沒有影響。」15日的股價收盤呈現小跌,業者強調,目前胚布庫存數量足,產線也沒受到影響,損失交由保險公司評估跟理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