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衝上人行道撞倒號誌 違規最重罰9千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驚險一瞬間!高雄是一名男子開著大型吊臂車,經過前鎮區新生路口時,疑似來不及煞車,衝上人行道,撞斷路口號誌燈桿,又撞到旁邊檳榔攤才停下,幸好沒有人受傷,警方表示,這輛吊車違反禁止通行時間,將會依法開罰最高9000元罰鍰。

監視器畫面,機車汽車正在停等紅燈,突然大型吊臂車,從後方衝上人行道,直接撞斷號誌燈桿,再繼續往前衝撞到檳榔攤才停下,第一時間,機車騎士及時逃開,差一點就被砸中,相當驚險,目擊民眾說:「這裡已經是紅燈,他只好選擇從這個人行道騎上來,然後就衝撞號誌燈這樣子。」

車禍地點在高雄市前鎮區,新生路和漁港東二路口,今(15)日上午8點多,駕駛吊車的蔡姓男子,疑似煞不住而釀禍,檳榔攤莫名遭到波及,真的嚇壞了,檳榔攤員工說:「我是坐這樣我聽到聲音,聽到的聲音就是在摩擦人行道的聲音,我覺得有個東西要來就快跑走了。」

事故發生時,車流量大,交通一度受阻,直到警方移除號誌燈桿後,才恢復順暢,高雄前鎮交通分隊分隊長黃盟耀說:「他違反了禁止通行的時間,早上7到9點是禁止通行的。」駕駛吊車的男子,因為違反道路禁行規定,不僅要賠償號誌燈及檳榔攤毀損,還要被開罰3000元到9000元罰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