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溫泉飯店破水 消防員急衝3樓接生

賴曼妮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一名懷胎36周的陳姓孕婦和丈夫,趁著週末假日,入住苗栗泰安一間溫泉飯店,沒想到凌晨2點多,突然破水,即將臨盆,痛到無法動彈,消防人員來到房間,發現胎兒的頭已經露出來,只好直接現場幫忙接生,不到20分鐘,女嬰順利產下,母女均安。

消防救護人員,開著救護車,來到苗栗泰安的一間溫泉飯店門口,急急忙忙抬著搭架往三樓衝,因為有孕婦即將臨盆,飯店員工林先生說:「太太已經很不舒服到完全沒辦法走動了,那現場過一下子才剛詢問完了,孩子就小孩子就生出來了,從來都沒遇過這種狀況。」

昨(14)日凌晨2點多,已經懷胎36週的陳姓孕婦,突然破水痛到無法走動,先生趕緊向飯店人員求救,消防到場,胎兒的頭已經露出來了,只好緊急就地接生,泰安消防分隊小隊長陳惟弘說:「胎兒已經胎頭產出,然後順利產出之後,就有哭聲就用吸球吸取口中異物,然後保暖夾臍帶夾,再把(孩子)交由孕婦環抱。」

不到20分鐘,小女嬰迫不及待來到這個世界,消防救護人員,先確認有沒有臍帶繞頸的情況,把胎兒清除口鼻液體後,交由陳姓女子抱著送醫,母女倆都很平安。

大千醫院醫生周志恆說:「孕婦不是不能泡湯,就是自己的身體狀況要注意,比如說有沒有早產的狀況,在早期前3個月,還有快要生產的最後一個月都要小心。」雖然陳姓孕婦,只是陪同家人前往,沒有下水泡湯,但醫生提醒,孕婦在懷孕的初期和後期,要盡量避免泡湯以免發生早產,確保胎兒的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