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發蛋每斤漲2元 農委會:蛋量隨天氣回穩

黃瑞麟 謝忠義 廖子瑄 台北 報導  / 彰化縣

全台雞蛋荒還沒有緩解,但蛋價壓不住了,農委會從今天開始取消蛋農、每斤補助3元的措施,讓批發價從每台斤46元,漲到48元,市場價也落在50元左右,足足漲了2元。農委會強調、這波漲不多,天氣漸漸回暖,整體蛋雞產蛋量也正回穩中,要大家不用太過擔心。

農委會表示15日起,取消蛋農每斤補助3元的措施,直接影響市場蛋價波動。批發價從每台斤46元,漲到48元,市場價也落在50元左右,足足漲了兩元。農委會則是回應,這波蛋價漲幅不會影響太大,天氣回暖,整體蛋雞產蛋量也正逐步回穩當中。

市場飄出蛋蛋的哀傷,只剩下雞蛋空籃,老闆也只能無奈說著明天再來,買不到老闆也真的沒辦法,因為進貨量跟之前比差很大,買不到價格還在漲,15日開始農委會取消蛋農,每台斤3元補助,蛋價直接受到波動,批發價從46元漲到48元,市場價也落在50元上下,未來蛋還會再漲嗎農委會這麼說。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說:「我們國內生產量逐步再增加,那這的生產,應該可以減少我們後續,雞蛋供需的缺口。」蛋農陳秋池說:「要說完全恢復,蛋量的正常,我的看法沒有那麼簡單,因為你要進小雞,牠們也要5個月才會生蛋。」天氣逐漸回暖,蛋價能不能回穩,還要持續觀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