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二審 死者家屬控台鐵不聞不問

林仙怡 李鴻杰北報導  / 台北市

2018年10月發生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案件上訴到高等法院,今(23)日二審第2次開庭,家屬自救會代表董小羚,痛批交通部和台鐵,3年多來對傷者和罹難者家屬不聞不問,同時提出新事證,認為當時列車時速不只有141公里,運安會和台鐵的調查報告,還有相當多疑點,但對此運安會及交通部,目前還沒有做出回應。

普悠瑪事故受難者家屬自救會理事長董小羚說:「普悠瑪有心碎,太魯閣有眼淚,王國材部長上任到現在,沒有對普悠瑪這邊說過任何1句話,蘇貞昌院長,我也沒有聽到你,對普悠瑪講過任何1句話。」在高等法院門口,向台鐵和交通部喊話,案件上訴到二審,普悠瑪事故的罹難者家屬自救會代表董小羚,再提出新事證。

普悠瑪事故受難者家屬自救會理事長董小羚說:「他們(運安會台鐵)所寫的數據,以及翻車當時候的時速,我們提出了相當大的懷疑。」家屬認為,當時列車準備進入宜蘭新馬站往花蓮方向,進入彎道之後直到列車翻覆,全長178公尺的距離,只花兩秒就跑完,時速必須超過300公里,並非運安會和台鐵所調查的141公里,希望二審法官能再釐清。

普悠瑪事故受難者家屬自救會成員說:「轉彎急煞才是造成這次翻車,真正的原因。」家屬代表也透露,當時最小傷患只有7歲的謝沛帛,幾乎因此毀了人生,媽媽的公開信透露,沛帛頭部中樞神經嚴重受損,造成認知溝通和協調障礙,智力障礙,眼睛視神經病變,骨折容易跌倒,甚至無法控制排泄,學習上有困難還有心理創傷,喊話政府照顧傷者和家屬,也希望這18條人命和200多名傷者,能換來更多對台鐵安全的重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