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騙嬤 詐150萬再面交180萬黃金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小心詐騙集團,又有新花招!一名阿嬤接到詐騙集團電話,假裝是檢警要她去買黃金拿來,當作監管帳戶用,沒想到阿嬤先匯了150萬,又買了市價180萬的黃金,通通給了詐騙集團損失慘重。警方提醒,年紀大的老人家,通常看到假公文就會嚇得什麼都答應,同時也注意到,詐騙集團要求拿黃金,很可能是怕阿嬤去銀行匯款,會讓行員有警覺心,買黃金比較不會讓人起疑,但也因此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

假檢警詐騙,阿公、阿嬤最容易上當,這位阿嬤也被騙,而且被騙很大,她也是接到假檢警電話,說個資被拿去做人頭帳戶涉嫌洗錢,還給她看假公文,要她匯款150萬「監管帳戶」,接著又要她去買黃金,阿嬤上當又怕被假檢警抓,就乖乖聽話,抱著市價180多萬的1公斤黃金,去跟車手面交,阿嬤走在前面,女車手緊跟在後,兩人碰面後,女車手拿到黃金就跟阿嬤分開走,閃躲到小巷弄裡上車離開。

警方調查詐騙案發現,詐騙集團會以假檢警的身分,要求被害人去買黃金,研判是因為過去銀行行員大多是針對大額提款、匯款比較有警覺,加上長輩買黃金保值算是常見的投資行為,沒想到就成了詐騙集團的新手法,警方呼籲行員或銀樓員工,發現有長輩買大量黃金多問兩句,或許就能幫助長輩保住一生積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