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停電專案報告 蘇揆:加重懲處最重免職

張之晴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前往立法院針對303全台大跳電事故,進行專案報告,詳述事發過程、事後人員究責,更表示台電已經修正人員獎懲標準適用要點,日後沒有依操作程序或人為疏失造成重大事故或公司損害,最高記兩大過免職。至於攸關民生的電價,是否4月調漲?審議委員會也在今(29)日召開,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會由學者、專家、企業與政府代表討論,家庭用電是否凍漲也會一起審議。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向全國受影響的國人同胞表示歉意,主要是人為造成。」主因是興達電廠人員歲修後進行隔離開關設備測試,卻在斷路器內絕緣氣體沒有完成充填情況下,就啟動測試造成隔離開關毀損引起連鎖反應,全台549萬戶停電,但立委要問真的只是人為疏失嗎?蘇貞昌表示一切交由檢調,不過報告中特別提到未來類似事件的人員究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未依操作程序執行,或人為疏失而造成重大事故,最高一次記兩大過免職或解僱。」要求穩定供電之外,攸關民生的電價4月份是否調漲,傳出有3套劇本,只調漲用電1000度以上的大戶,全面調漲或繼續凍漲,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學者專家有各企業代表,還有相關政府單位,就由他們電價審議會來做決定。」電價審議委員會將進行討論,最快傍晚就有結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