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1億否則送慶記" 假顏清標抓到了!

李盈萱 謝憲宗 吳伊哲 劉光桓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家建設公司,在1月24日收到一封以毛筆字書寫的恐嚇信,內容寫道「捐壹億現金給媽祖,否則送慶記給您」並署名「董事長顏清標」,信封寄件者為「大甲鎮瀾宮」,嚇得建設公司趕快報警,警方調查,不是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寫的,而是一位住在太平區獨居的70幾歲李姓嫌犯,曾經是老師的他,疑似因為看電視新聞不滿時事,才做出寄恐嚇信的行為,現在被移送法辦。

白衣男子快速跑到郵筒前方,鬼鬼祟祟投下一封信,在快步離開,這麼詭異的動作,是因為白衣男子投下的信件,不是一封普通信,而是恐嚇信,要寄給台中市北屯區的一間建設公司,黃色的恐嚇信裡,以毛筆字寫著,捐壹億現金給媽祖否則送慶記給您,並署名「董事長顏清標」,信封寄件者署名「大甲鎮瀾宮」,嚇得建設公司趕快報警。

建設公司發言人陳思翰說:「那當時我們其實收到那封信,那因為上面是給主席的私人信件,就是轉交給他,大概恐嚇的可能性居多,就後來報警方式處理。」台中刑大偵七隊副大隊長楊錦棠說:「案子發生以後,,顏董事長這邊也招開記者會,那我們組成專案小組,在28日我們申請搜索票到這個李姓嫌犯的住家,初步可能了解沒有針對特定性,大概是一個政治立場政治傾向的問題,那在台中市這邊有15封,有受理到報案目前確定大概有3、4位。」

警方調查,不是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所寫的信,而是一位住在太平區獨居的70幾歲李姓嫌犯,曾經是老師的他,疑似因為看了政論節目不滿中二選區和鎮瀾宮監事改選的時事,寄出有關鎮瀾宮相關的信件總共15封,以恐嚇和恐嚇取財還有偽造文書罪,移送台中地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