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出遊真詐保" 詐騙集團2年獲利近8百萬

"假出遊真詐保" 詐騙集團2年獲利近8百萬 | 華視新聞

廖翊庭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詐騙方式百百種,日前就有詐騙集團用「假出遊、真詐保」的手法,詐領高額保險金,主嫌是一名導遊身兼保險業務員,利用職務之便揪團出遊,幫遊客投保旅平險,到了柬埔寨之後,再由共犯製造假的診斷和住院證明,回台之後就向保險公司和健保申請理賠,2年來詐領了將近800萬元。

一疊疊白花花的鈔票,至少有好幾百萬元,但其實這些全是詐諞集團以柬埔寨旅遊為噱頭,再詐領保險金的贓款,原來詹姓主嫌是一名導遊身兼保險業務員,他先是在台灣揪團到柬埔寨遊玩,以職務之便幫旅客投保旅行平安險,另一名在柬埔寨的華人共犯,負責製造假的診斷和住院證明,一行人回到台灣之後,就向保險公司和健保申請理賠,2年之內詐領了將近800萬元。

刑事局偵查第4大隊第1隊副隊長黃祺瑋說:「主要的診斷病症是登革熱腸胃炎,或是發燒等症狀,但實際上他們並沒有住院,他們是在當地直接用現金購買偽造的診斷證明書。」

警方持續蒐證,發現旅行團的旅客其實都知情,只要支付幾萬塊團費,謊稱在柬埔寨接受治療,投保4家保險公司,再加上健保,一個人至少可以領到120萬理賠,主嫌和共犯從中抽取3成佣金,雙方都各賺一筆,目前至少有50名遊客涉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