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駕"白狼"搶轎 吳金虎夫婦15.20萬交保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在大甲媽遶境行經彰化地區,他率隊衝出來搶轎,引爆警民衝突,有4位警察因此受傷。昨(11)日下午,警方拘提竹聯幫「地虎堂」堂主吳金虎和太太李家葳。深夜兩人分別以15萬元、20萬元交保。至於統促黨總裁白狼,將會在今(12)日晚間6點半,赴彰化地檢署,到案說明。

一群身穿黃衣藍背心的成員,女子喊衝,和警方瞬間爆發推擠衝突,被人牆團團圍住的,正是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大甲媽遶境第2天,隊伍經過民生地下道,白狼率隊搶轎,引爆警民衝突,造成4名員警受傷,包含一位彰化分局的副分局長,內政部長徐國勇說:「搶轎的方式媽祖絕對不會保佑你,違反了神明的指示祂怎麼會保佑你,用暴力的方式那不叫尊重,那是褻瀆神明反而會受到神明懲戒。」

內政部長徐國勇嚴正下令,警方要強力執法,搶轎衝突隔天,警政署長陳家欽隨即就南下彰化,慰問第一線,警政署長陳家欽說:「如果有鬥毆或是暴力事件,我們也要求現場執勤員警,要以優勢的警力來逮捕現行犯。」11日下午,彰化警方拘提竹聯幫地虎堂堂主吳金虎,和他的太太李家葳,據了解,李家葳就是白狼的乾女兒,兩人在拘提現場還相擁告別。

只不過這次事件,白狼到底有沒有和鎮瀾宮事先說好要接轎, 顏清標說他沒接到電話,但副董鄭銘坤沒有正面回應,大甲媽遶境全國矚目,目前彰化地檢署,已經發出拘票,通知當天的在場人士都要到案說明,深夜吳金虎和李家葳,也分別以15萬及20萬元交保,至於白狼將在12日晚間6點半,到彰化地檢署進行說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