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夫妻簡訊滿滿「凌虐成果」呂秋遠震驚

虐童夫妻簡訊滿滿「凌虐成果」呂秋遠震驚 | 華視新聞
受虐女童(翻攝/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一對沒有保母執照的夫妻許鈞恩、曾冠羚,聯手虐待年僅5歲的女童「蘇小妹」,導致女童雙眼失明、語言功能嚴重受損、右半身癱瘓、腦中還需要裝設引流管維持生命,但一審下來,這對夫妻才分別被判9年與8年,目前二審上訴中。對此,律師呂秋遠震驚直言,看到了可怕的惡意瀰漫在他們的簡訊裡,「是什麼樣的情況,讓這對夫妻會變成這樣的惡魔?」

宜蘭虐童案慘忍 女童成重度身心障礙 

根據女童媽媽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的發文,表示自己是透過臉書找到宜蘭保母曾冠羚夫婦,並約好一個付2萬多塊的保母費,將女兒交給他們夫妻照顧,自己到外縣市打拼;當時她每天與女兒視訊,看不出孩子有什麼異狀,沒想到就這麼一個月的時間,孩子病危且成重度身障。

媽媽難過的把女童遭到虐待的殘忍過程Po出,1個月間,女童遭到這對冷血夫妻毒打、逼喝尿、甚至被罰不准吃飯,導致女童瘦到肋骨幾根都數的出來,直到去年3月5日,女童口吐白沫、被許男緊急送往醫院才讓虐童事件曝光。

孩子被緊急送到醫院急救,受到毒打的女童語言功能嚴重受損、右半身癱瘓、腦中需要裝設引流管維持生命,甚至雙眼失明。而這對夫妻只分別被判9年與8年,雖然民事賠償高達2396萬,但他們付不出來,全案只得上訴。 

受虐女童(翻攝/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受虐女童(翻攝/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簡訊內容曝光 呂秋遠驚「可怕的惡意」

女童案判決書下來後,讓呂秋遠十分震驚,其實所謂的「保母」根本沒有證照。在檢察官偵辦的過程中,女童媽媽才從夫妻倆簡訊裡發現,他們到底有多冷血。

呂秋遠直言「他們簡訊裡,充滿了可怕的惡意」,簡訊內容是如何再從女童母親身上騙更多的錢,如何虐待、餓小孩而不被媽媽發現、互相傳影片與照片讓對方看看虐待的「成果」,甚至原來的虐待方式「玩膩了」,還要想新花招,看可以如何繼續虐待孩子。

呂秋遠:傷害已造成 不要譴責被害者

呂秋遠表示,會寫下這個故事的原因是希望「不要檢討被害者」,這位媽媽的人生不是我們能想像的,她的疏忽在於太信任保母,1個月沒實際相處就發生這樣的悲劇。他說「可是這種疏忽,是你我可以避免的嗎?或許可以,但,我不敢保證我自己會不會犯下這樣的錯,畢竟我們都是因為信任,才把自己的寶貝交給對方的,不是嗎?」

呂秋遠也強調,這件事唯一需要譴責的就是那對充滿惡意的夫妻,「司法不能還給誰公道,因為傷害已經造成。重點是,請不要譴責被害人,這是我唯一的希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