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虐嬰案協調會 家長疑監視器畫面不全

李盈萱 洪年輝 劉光桓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南屯一間托嬰中心,有5名幼童遭到3名托育員不當對待,當時市府第一時間只裁罰其中1名托育員6萬元,引起家長不滿,市長盧秀燕鞠躬道歉,也公告第2次裁處,重罰3名托育員和托嬰中心,今(26)日幼兒園也首度開家長協調會,和家長面對面溝通,家長質疑,受害孩童超過5人,為何負責人沒第一時間調查阻止,提供的影片監視器也不完整,希望業者給交代。

把小小孩獨自關在儲藏室或放在地上,一班10名幼童疑似有5名遭到各種不當行為對待,而且帶班的3名托育員,全都有涉案。這是先前在台中南屯一間托嬰中心的不當對待幼童案件,市府第一時間只裁罰其中1名涉案托育員6萬元,引起家長不滿,在家長抗議下,市長盧秀燕鞠躬道歉,社會局重新調查,第2次裁處結果,3名托育員加重裁罰15萬元,10年內不得擔任兒少相關職務,托嬰中心加重罰30萬元和停辦1年。

今日幼兒園首度開家長協調會,和家長面對面溝通,社會局和警方都派人到現場關心。家長說:「1月28號下午都沒有影片,我們看影片也沒聲音,為什麼會這樣他們都說不知道,社會局都沒有幫我們家長做好該做的事情,然後開說明會,現在都過了一年了才要開。」家長質疑的問題點是,托嬰中心受害的幼童有5人,為什麼負責人沒在第一時間發現阻止,當時提供的影片監視器也不完整。業者發聲明解釋,當時提供監視器給主管機關時,時間很倉促,沒有自行拷貝留存,也沒有不清楚詳細內容,等到家長開記者會時,才知道還有其他孩子受害,深感抱歉,對於市府的處分無異議接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