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開車爆口角 分神撞安全島"火燒車"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巫召清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對情侶,邊開車邊吵架,一個分心,車子竟然撞上安全島,瞬間起火燃燒,熱心民眾趕緊協助情侶跳車逃命,幸好火勢沒有擴大,駕駛只受到輕傷,苗栗大湖台3線,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一輛雙載的大型重機,在轉彎處撞上另一部逆向的機車,造成2車3人受傷,其中逆向騎車的賴姓80歲男子,頭部撕裂傷、肋骨骨折,傷勢較為嚴重。

行駛中的白色轎車,開著開著竟然直接衝上路中分隔島,轟然巨響,車頭全毀,並瞬間起火燃燒,車上一對情侶,當時還在車內,熱心民眾幫忙打開車門,協助駕駛張姓男子和女友逃生,眼看車頭不斷冒煙,立刻有民眾拿著滅火器,幫忙滅火,警消到場撲滅火勢,幸好駕駛只受到輕傷,但車頭幾乎已經燒成廢鐵,到底車禍怎麼發生的?彰化分局五組組長吳銘添說:「駕駛他是自述,說是跟副駕的女朋友發生吵架,一時分心不小心撞安全島。」

另外台3線苗栗大湖路段,一輛黑色大型重機左轉,對向一部機車逆向行駛過來,大型重機剎車不及撞上,當場翻了跟頭,後座的女性乘客也往前摔飛,大型重機的騎士和乘客,輕微擦傷,另一輛機車上的80歲賴姓男子,因為沒戴安全帽,頭部撕裂傷、肋骨骨折,傷勢比較嚴重,還好3個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大湖分局副分局長黎萬輝說:「肇事雙方酒測值皆為0,無酒駕情事,本次事故另波及一部停放路邊白色自小客。」雖然賴姓男子違規逆向行駛,但警方調查,大型重機騎士陳姓男子,只有普通重機駕照,卻越級騎乘大型重機,車禍責任歸屬還要釐清,警方呼籲用路人騎車開車務必專心,經過路口要「停看聽」,避免事故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