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癌末母攔警車開道 狂飆2分鐘成功送醫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有民眾,因為媽媽癌症末期呼吸困難,等不及救護車,就自己開車送媽媽去醫院,但路程遠、加上停等紅綠燈,讓他急到在路上攔警車,拍窗跟員警求救,員警擔心錯過黃金救援時間,馬上開警笛、按喇叭,一路狂衝,原本1公里多的路程,只花了2分鐘,就到醫院。

民眾說:「我媽媽呼吸不過來了,你可以幫我們開嗎,要到台中醫院。」民眾路上攔警車,說他媽媽呼吸不過來了,員警聽到後,警笛開下去,油門踩下去,警車往前衝,前面有車擋住,員警就猛按喇叭,就連紅燈路口,員警也狂按喇叭衝過去,那個喇叭的按法,激烈到路上所有的駕駛,不論大車還小車,都沒辦法「聽不到」,通通閃開,求救的民眾開著車在警車後面緊緊跟著,原本到醫院大約一公里的路程,沿路又很多紅綠燈,在員警幫忙下,最後只花了2分鐘就到醫院。

台中文正所副所長彭韋翰說:「本所員警聽聞後立即開啟警報器,並沿路鳴按喇叭提醒前方車輛讓道,把握黃金救護時間一路火速急駛。」警方說,當時員警看民眾的媽媽,因為癌症末期身體不舒服,才一路狂衝幫忙開路,也提醒用路人,救命如救火,分秒必爭,路上碰到救護車或警車鳴笛,一定要趕快讓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