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教練霸凌學生 家長蒐證連署要求撤換

陳奕寧 李詩健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某間國中的家長,指控棒球隊教練長年霸凌隊上學生,不但要求學生跑60圈操場,導致膝蓋受傷,甚至常常情緒失控,辱罵三字經。從2020年底到現在,已經累計20起不當管教事件,讓小球員產生心理陰影。家長決定替孩子們站出來,連署希望學校把不合格的教練換掉。台東教育處表示,才剛收到相關陳情,但是一定會嚴格調查,更不排除解聘教練,讓學生擁有正向的學習環境。

小腿裂傷到急診縫了4針,家長憤怒指控,台東有國中的棒球隊教練,常常情緒失控過度體罰,導致球員身心受創產生心理陰影,滿滿3頁的陳情書,羅列教練霸凌的20項罪狀,包括2020年底,有球員少帶裝備被要求跑60圈操場,去年7月懷疑學生有手機狂揍肚子,今年1月辱罵小球員,4月準備比賽教練卻說不用比反正不會贏,傷害小球員的自尊和士氣,接二連三的不當管教讓家長認為教練不適任,但針對指控縣府卻說現在才知情,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說:「今日才看到這個東西,我講實在學校通報上面系統出了問題螺絲鬆掉了,我絕對不會容許這樣的教練,繼續留在學校教我們的孩子。」

這名教練,2020年就曾因體罰簽下切結書,承諾如果再犯將主動離職,沒想到1年多來爭議依然層出不窮,台東縣議員(國)張全馨嵐說:「他(學生)說他被教練扯領子打臉,學校調查竟然說老師只是在摸臉,我們台東縣的孩子要斷手斷腳,才是你們所說的嚴重嗎?」縣府信誓旦旦強調體罰0容忍,目前已經有14位學生家長,連署陳情要求撤換教練查清楚整起案件,盼望縣府能聽到做爸媽的心疼喊話,還給學生一個安全健康的學習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