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陷阱! 翁賺千元欲再匯118萬 警急阻詐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接連發生疑似投資詐騙案,一名81歲的老翁,加入LINE虛擬貨幣投資群組,在成員慫恿下,先投資2千元,結果獲利1千,50%高額利潤,讓他立刻衝到銀行,要把定存的118萬的老本拿出來投資,但行員認為有詐,請警方到場,勸說老翁不要匯,避免遭到詐騙,另外也有男子聽信網友,說可以用便宜價格買到名牌包,差點把錢匯到已遭警示的詐騙帳戶中。

員警圍在林姓老翁的身邊,不斷勸說,希望他冷靜,不要把定存的老本拿出來投資,員警VS.老翁說:「你現在退出群組給我們看好不好,(不用沒關係)沒有啦,你留著要幹嘛那也沒意義阿,(沒關係)。」他們說的群組,是打著投資虛擬貨幣的LINE群組,老翁加入後在成員慫恿下,投資了2千結果獲利1千,50%的利潤讓他立刻到銀行,想解除118萬的定存來投資。

但行員和警察都懷疑這是先給你小甜頭,再騙大錢的手法,員警VS.老翁說:「好謝謝辛苦了,(小心一點喔)。」北屯派出所副所長徐偉修說:「經警方以及銀行人員告知,這個是詐騙手法,老翁才及時醒悟。」在網路上疑似碰到詐騙的,不只有這一名老翁,一名66歲的男子,也到銀行要匯3萬塊,行員問要做什麼,男子說要投資名牌包。

員警VS.男子說:「(是什麼牌子的)香奈兒,(香奈兒的喔喔就是比較便宜賣給你),(然後你再)我要先付出這筆錢。」男子說是透過女網友介紹,可以用便宜的價格買到名牌包,只要轉手變賣就可以獲利好幾萬,因此到銀行要匯錢,但行員一查也發現他要匯款的帳戶,不對勁,行員VS.員警說:「我有打電話去問說那個帳戶今天異常,很多筆匯入。」協和派出所副所長陳春霖說:「經員警及行員細心解說,才恍然大悟,發覺為女網友的詐騙手段。」男子供稱,女網友自稱任職某間大公司,才能便宜買到名牌包,他還特別去Google確認有這間公司,才去匯款,沒想到還是差點上當,還好員警和行員機警才沒被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