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飛官陳奕殉職 追晉少校入祀忠烈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022)年1月,空軍F16V戰機,在嘉義空軍基地,執行訓練任務時失事墜海,造成上尉飛官陳奕殉職,而陳奕出生於南投,縣政府上午舉行春祭因公殉職戰士典禮,陳奕也入祀南投忠烈祠,並追晉少校官階,另外彰化喬友大樓火災殉職的消防員陳志帆,也入祀彰化忠烈祠,並追晉分隊長,他們為了保衛人民生命財產安全,付出生命,家屬相當不捨。

在南投忠烈祠的殉職戰士典禮,嘉義空軍基地長官同仁,都到場向殉職上尉飛官陳奕和家屬,致上最高敬意,今年1月,陳奕駕駛空軍F16V戰機,執行訓練任務時,失事墜海,他為國犧牲奉獻,經核准入祀忠烈祠,並追晉為少校,陳奕的父母親雖然落淚不捨,但也覺得這是最好的安排,飛官陳奕母親說:「謝謝他們讓他可以靠近我們家近一點,然後我們想他的時候,可以來這裡看他。」

另外,去年6月彰化喬友大樓火災,奪去4條寶貴性命,其中也包含英勇殉職的消防隊員陳志帆,在青年節這天,陳志帆入祀彰化忠烈祠,並追晉為分隊長,家屬期盼相關單位,要加強消防員自我防護的能力,消防分隊長陳志帆妹妹說:「如果縣長他們,真的有重視這一塊的話,不要只是入祀結束就沒有了,真的還是持續得為這些,(裝備提升)去做精進的部分。」

陳奕和陳志帆,為了捍衛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付出生命,家屬悲痛之餘,只希望相關單位更精進人員訓練和裝備提升,不要再有人因此犧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