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柏「敗訴」須賠3億賠償 失望控訴:這對女性代表什麼!

安柏「敗訴」須賠3億賠償 失望控訴:這對女性代表什麼!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美國

好萊塢巨星強尼戴普(Johnny Depp)與前妻安柏赫德(Amber Heard)互控誹謗的世紀官司,經過長時間的直播庭審,陪審團13小時的審議。在美國當地時間1日判決結果出爐,最終強尼戴普勝訴,當場聽訊的安柏赫德面色凝重,隨後也發表聲明表示失望,並說道:「這個判決結果對其他女性代表什麼!」

陪審團裁決結果出爐! 強尼戴普勝訴

在雙方律師結束辯論後,官司在台灣時間凌晨3點20分法院正式宣讀判決書,最終在這場官司中強尼戴普勝訴,陪審團認為安柏在2018年在《華盛頓郵報》的專欄文章,確實構成惡意誹謗,安柏須賠償1000萬損失賠償、500萬懲罰賠償,共1500萬美金(約4.37億台幣)的賠償金。不過法官根據美國維吉尼亞州的法律規定,懲罰性賠償金上限是35萬,因此最終強尼戴普實際僅可拿走1035萬美金(約新台幣3億元),同時安柏在反訴中,可拿到200萬美元的賠償金(約台幣6000萬)。

安柏敗訴後發聲明 失望喊:我很遺憾輸掉這個官司

在確定敗訴後,安柏半小時內就在網路上發表了聲明,她表示自己對結果非常失望,並說:「我感到心碎的是,堆積如山的證據仍然不足以抵擋我前夫不成比例的權力、影響和影響力。」

安柏也說:「這個判決結果對其他女性代表什麼!我對此感到更加失望。」並指出,這是一個挫折,讓時間倒退回一個為自己發聲的女人可能會被公開羞辱的時代,它推翻了應該認真對待針對婦女暴力行為的想法。

安柏還提到,她認為強尼戴普的律師成功地讓陪審團忽視了言論自由的關鍵問題,並忽視了我們在英國獲勝的決定性證據。最後喊話,「我很遺憾我輸掉了這個官司。但更讓我難過的是,我似乎失去了我以為自己作為美國人所擁有的權利—自由和公開地發言。」

(圖/翻攝自Amber Heard Twitter)
(圖/翻攝自Amber Heard Twitter)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