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尼戴普世紀官司勝訴 安柏判賠千萬美金

方子齊 劉如穎 盧佩君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影星強尼戴普和安柏赫德互控誹謗的官司,當地時間1日判決終於出爐,陪審團裁定,強尼戴普贏得這起官司,並獲得超過1000萬美元的賠償金,雖然強尼戴普本人沒有到場,但勝訴後他發表聲明,對外界表達感激之情,並高呼真相不死,感謝陪審團讓他重獲新生,安柏赫德則表達心碎和失望,並痛批時代退步,同時決定上訴

官司落幕,強尼戴普的律師難掩笑容,安柏赫德則是在一陣尷尬後,擁抱致意,影星強尼戴普與前妻安柏赫德的誹謗官司,維吉尼亞州法院的陪審團1日認為安柏無法證實指控,判決強尼勝訴,美國維吉尼亞州法庭書記員說:「陪審團針對安柏赫德,提出10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金,陪審團針對安柏赫德,提出500萬美元的懲罰性賠償金。」

由5名男性、2名女性組成的陪審團認為,強尼前律師也對安柏誹謗,判賠200萬美元的補償性賠償,但無須支付懲罰性賠償,判決出爐後,安柏表示心碎,批評時代退步,讓她失去言論自由,勝訴的強尼,則在社群媒體寫下「真相不死」,預告好事還在後頭,而為強尼取得優勢,因此聲名大噪的王牌律師,也代為感謝陪審團把人生還給強尼。

強尼戴普委任律師瓦斯蓋茲說:「我們很感激感謝陪審團謹慎審議,感謝法官法庭職員為這場官司,投入大量時間資源。」這場官司,源於安柏2018年投書《華盛頓郵報》影射強尼家暴,強尼對此求償美金5000萬,安柏隨後反告強尼,求償美金1億元,長達6個星期的官司,雙方交鋒砲火猛烈。

美國影星安柏赫德說:「我以為那是在搞笑所以我大笑,結果他就賞了我一巴掌。」安柏聲淚俱下,指控強尼酗酒、吸食大麻和古柯鹼,常常因為吃醋施暴,不過強尼則在法庭公布,手指受傷送醫的照片,反控安柏才是施暴者,美國影星強尼戴普說:「她丟出大的酒瓶,而酒瓶碰到我,隨後裂開噴得到處都是。」

強尼的前女友、名模凱特摩絲也視訊出庭作證,強調強尼從未在交往期間,對自己施暴,明星出庭作證的影像,攻占社群媒體,紐約時報也評論,抖音在官司期間成了對安柏的仇恨機器,每回開庭,也有大量強尼粉絲堵在門外,法院儼然成為星光大道,如今官司落幕,美國社會在網路世代下,的新型態的法庭攻防,才剛拉開序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