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超商女店員挖眼案 莽漢一審判5年

鍾孟翰 邱顯雄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去年9月屏東高樹鄉,發生超商女店員遭猛烈攻擊眼部差點失明,震驚社會的案件,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楊姓嫌犯,今(14)日被屏東地院依重傷害等罪判處5年徒刑,仍可上訴,但高樹鄉當地居民們都說,這個判決實在太輕,就怕他被放出來後,再回去村落,擔心又會出現下一個受害者,而遭攻擊的超商女店員,事發至今快要9個月,都還不敢回超商上班。

衝進櫃台,壓制店員後,不斷痛毆,甚至徒手攻擊她的雙眼。屏東高樹鄉,去年9月發生,超商女店員只因要求顧客戴口罩,就遭對方施虐差點失明,這起震驚社會的案件,事發後將近9個月,同事說女店員儘管早已出院,卻不敢再回超商上班,超商店員說:「都沒有來了,不敢回來了。」

如今地院,依重傷害等罪,判處涉案的楊姓嫌犯5年徒刑,但對於司法判決,高樹鄉的居民,覺得太輕,屏東新南村村民說:「太輕了,會擔心那種人會報復。」屏東新南村村長張吉源說:「他說話也很正常啊,突然要怎樣你無法控制,大家看到他閃到快飛了。」

就因為這名,患有思覺失調症的楊姓嫌犯,早在去年9月攻擊女店員前,就曾持刀,把一名婦人砍成重傷,脖子腹部留下的疤痕,就如同噩夢一場,揮之不去,就怕嫌犯被放出來,遭攻擊婦人說:「因為他四處就要殺人,他就是對付這些無法抵抗的,(妳無法接受),我無法。」連續2起犯行手段兇殘,且經過精神鑑定,犯罪當下,嫌犯仍可辨識行為違法,像顆不定時炸彈的存在,村民怎能安心,對被害人造成的陰霾,只怕再長的時間和懲罰,也平復不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