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案"消失音檔"曝光 議員批新北政策殺人

恩恩案"消失音檔"曝光 議員批新北政策殺人 | 華視新聞

陳詩雅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不幸死亡,周刊公開消失的81分鐘全錄音檔,直指全案致命關鍵,在於新北市獨創的「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的政策錯誤,導致延誤就醫,議員痛批新北市根本是政策殺人,當天求救電話中,衛生所和衛生局一直聯絡不上,要求衛生局長陳潤秋下台,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錄音檔都已交給司法來調查。

為市民活動中心揭牌,新北市長侯友宜帶著銀髮族跳毛巾操,不過中和2歲男童恩恩確診逝世,消失的81分鐘錄音檔如今全曝光,衛生局還找不到人接電話,好不容易找到人了,還要換人接,當時要聯絡上衛生單位才能派救護車,難道不用究責嗎?市府獨步全台「確診者要衛生單位同意,才能派救護車」讓派遣中心失去作用,消防局與衛生局橫向聯繫失能,議員批評侯市長不解決問題,卻解決吹哨者。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說:「這個事件就是政策殺人,衛生局長應該立刻自請調查而且要下台。」新北市衛生局發言人高詩琪說:「不用過度放大解讀,惡意曲解同仁通話中的語氣。」新北強調,中央也說過,此事件沒有延誤救醫,中央瞬間變成檔箭牌了嗎?不過當時真相是否有全程告知,又為何不把求救和各個單位的錄音檔給恩恩爸呢?新北市的作法,實在讓人打了一個大問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