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隨機噴辣椒水 男子忍痛回頭逮人

鄭卉良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鬧區,竟然發生隨機噴辣椒水攻擊事件。日前有民眾經過臨江街夜市附近,突然被一名陌生女子,噴灑辣椒水,他當場忍痛追上前,女子還不斷反抗,更強調說是你先攻擊我,兩人通通被帶回警局。而被辣椒水噴到的男子也因此眼角膜受傷,其實辣椒水雖然不是管制物品,可以用在正當防衛,但像這樣隨機攻擊,就會涉及傷害罪。

婦人拿著雨傘走在騎樓,下一秒卻突然伸手,對迎面走來的男子,揮了一下,對方嚇得摀住臉往前追,放大畫面仔細看,原來這名女子,手拿辣椒水,隨機向路人噴灑,目擊者(聲源)說:「只知道那邊有在吵就對了,只知道那邊很吵,有人說是在噴辣椒水這樣。」

另段監視器更拍下,男子追上前問,但婦人卻說是你先攻擊我,雙方在騎樓打成一團,不斷拉扯,最後婦人被男子壓制在地上,警方到場後,將2人帶回偵訊互控傷害,只是雙方並不認識怎會在大街上上演全武行,還用辣椒水攻擊。

其實辣椒水並不是管制物品,在市面上很容易買的到,可以拿來正當防衛,但不能拿來攻擊別人,因為很有可能會涉及傷害罪,事發地就在人來人往的台北市臨江街夜市附近,60歲的樂姓女子,光天化日之下,朝被害人噴灑辣椒水,造成對方雙眼,角膜損傷結膜炎,桃園大學眼科院長王甯加說:「被辣椒水噴到會造成眼睛紅流淚,刺痛等不舒服的症狀,被噴到的話應該立即用,大量的清水清洗眼睛口鼻。」

近年來有不少民眾,會隨身攜帶辣椒水用來防身,但如果使用不當,恐怕會成為致命武器,噴到口鼻容易造成嗆傷口鼻黏膜灼傷,提醒大家辣椒水防身要注意使用時機,用錯地方還可能會吃上官司,實在得不償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