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池潭風帆2死相驗無外傷 續追致命原因

邱君萍 榮昊北 許文男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左營區蓮池潭這起風帆翻船意外,造成王姓男童以及蔡姓教練2人不幸身亡,其中,60歲的蔡姓教練,有39年的風帆資驗,是中華民國帆船協會國家級教練,在好幾所大學跟小學都有風帆教學課程,對於風帆翻船自救應該是相當有經驗,怎麼還會發生這樣的意外,其他風帆教練猜測,強風造成翻船,可能是被風帆桅杆擊暈才會無法自救最後溺斃,不過,上午檢察官初步相驗,兩個人都沒有明顯外傷,確切的致命原因還必須複驗來釐清。

殯儀館裡等待相驗,家屬都沉默不語,雖然想強忍悲痛,卻還是止不住淚,難過得掩面痛哭,怎麼也想不到會發生這樣的事,7月20日高雄蓮潭的這起風帆意外,不幸喪生的9歲王小弟,國小三年級的他,在校表現優異,還是學校的網球隊選手,校長表示,王小弟熱愛體育,家長才會在暑假期間,讓他去學風帆,而授課的60歲蔡姓教練,有39年的風帆資歷,還是中華民國帆船協會國家級教練,在好幾所大學跟小學都有風帆教學課程,而這次翻船的是雷射型帆船。

高市光榮國小風帆隊選手說:「從下面拉過去。」校內也開設風帆課程的光榮國小,先前就有學生操控時被風吹翻,當時搭著另一艘帆船,現場協助的就是蔡姓教練,照理說對於風帆翻船,自救相當有經驗,為何這次救不了自己跟小學員,其他風帆教練猜測,可能翻船瞬間被擊暈,體育總會帆船委員會總幹事詹正峰說:「那個橫杆一受風,船這樣一過來正面迎風,啪就過來一下子就可能把人打到腦袋。」

然而根據檢察官初步相驗,2名死者都沒有明顯外傷,橋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顏郁山說:「在初驗之後有沒有需要再複驗,看看說他(蔡姓教練)有沒有其他的疾病,或者是說有服用其他的像酒精啦藥品啦,那個可能都要抽血來檢驗。」2人到底為何,無法第一時間自救,還需要更多詳細調查,只是親友都想不到,蔡姓教練的日常,一對一的風帆課程,最後卻成是悲劇收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